谪凡

赛博世界失踪人口

【凌肖x你】记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上)

*和奇怪的男大学生相亲,顺便还调戏了一把人家,最后发现认错了相亲对象?

*轻松向,主题就是泡他

*后文点我 





1.

“虽然长得一般但是老实可靠?”


你捂着听筒,压低声音,不由得又看了对面男生一眼。


长眉锋利,颇宽的平行双眼皮下桃花眼潋滟,鼻梁细窄高直,配上英挺的眉弓却也不觉得娘气。

只觉得多情又桀骜。


老妈唯恐你反感,依旧絮絮叨叨向你吹面前的相亲对象:“人家有正经工作的,公务员,铁饭碗。”


相亲对象扎眼的紫毛和耳朵上一排反光的金属耳钉随着他的动作不停折射头顶的灯光,当事人并没看你,正懒懒托着下巴,拿铅笔在菜单上画勾。


这能是公务员?不影响国家形象?


“行了妈先不说了,我聊聊看看。”


尽管你一肚子问号,还是决定按兵不动。男人把最后一道牛肚选好,这才将菜单平推过来,扬着调子:“你点菜吗?”


这是打算靠吃培养感情?


你瞬间觉得自己特意染的一头孔雀绿毛、涂的血盆大口、还有精挑细选的热情小吊带儿,在这位面前全是班门弄斧。


你强行拉回话题,试图走个流程,然后再找个借口把人给拒了:“要不然,先说说你的爱情观念?”





2.

男人闻言盯了你几秒,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皮一耷,眉尖儿稍微蹙了蹙,划拉几下手机屏,才用那种懒洋洋的调子开始念:


“我的爱情宣言是:我本来是可以行走江湖的,但有了你之后我觉得可以停一停。”


你愣在原地,浑身恶寒,舔舔嘴唇,找个结束相亲的借口:“先生,你这是不是有点轻浮?”


男人笑声短促,眉眼微弯,修长的手指点点桌子,漫不经心:


“谅解一下,缺对象,有点儿着急。”


这男人要么骗炮要么骗钱要么搞传销,你几乎一瞬间就下了结论,只想赶快逃离他的魔爪,于是摆出认真的姿态:


“不好意思先生,我相亲的目的是找一个老实可靠的男人走进婚姻殿堂,我喜欢忠贞不渝、踏实平淡的爱情,所以我们……”


“不合适”三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男人的目光就在你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停在新染的绿毛上,眨眨眼:


“你特意新染了个绿头发,就是为了表现你忠贞不渝的品质?”


“你别以貌取人。”你佯怒。


“你也是。”他挑眉,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咱们俩还是有点儿区别的,你审美不行。”


“你审美最行。”你翻白眼:“恭喜你步入夜店王者圈。”





3.

你抓着手机拎包就走,男人也没留你,夹起牛肉慢悠悠的往锅里涮,点开微信语音,声调带点不耐:


“帮你气走了,你一顿火锅就想把我打发?”


那边传来另一个男人嘿嘿嘿的笑声:“不愧是L,用脸招桃花,用嘴斩情丝的真男人。”


凌肖“啧”了一声,把涮菜堆在碟子里,伸手挂电话:“你这爱情宣言,真土。”





4.

你走出火锅店,还没从极品相亲对象里缓过劲儿来,怎么都按耐不住内心爆棚的吐槽欲,当即call小姐妹出来玩耍。


直到坐在吧台边,你的嘴仍旧叭啦叭啦停不下来:“今天那男的,脸没得挑,小狼狗气质,身材也不错,可惜长了张嘴。”


“唉,打住,”姐妹灌了口酒,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你这是吐槽呢,还是追忆呢,我怎么觉得你话里话外有种惋惜的感情呢?”


“我替其他五官惋惜不行?遇见张这么拉胯的嘴。”


“美色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姐妹一把揽住你的肩:“夜店里的小帅哥任你挑,十点钟方向那个,是不是盘正条顺?”


得,是颗盘正条顺的茄子头。

就是几个小时前刚不欢而散的那位。





5.

此刻他正坐在吧台边,端杯加冰可乐有一搭没一搭喝着,晶亮亮的琥珀色眸子被长睫掩盖,暧昧的灯光顺着鼻梁滑到唇珠上,晕染开留在薄唇上的水渍,又纯又欲。


旁边的小美女很热切的贴在他身边唧唧喳喳,双马尾晃荡特别可爱。你换个角度偷瞄,就看见男人掏手机的动作——


还真挺缺对象挺着急的。


莫名其妙的正义感促使你往那方向走,你挡在小妹妹面前,义正言辞的整肃表情,冲着那男人:


“你下午还在和我展望未来,晚上就要和别的妹妹手牵手看海?”


男人抬头,对上你的眼,神色微怔,似乎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手机外放适时传出一声响亮的“unbelievable!”


双马尾妹妹捂着嘴笑,你咳两声,拿出姐姐的姿态:“现在这个社会很不安全,骗财骗色搞传销的人数不胜数,咱们得擦亮眼睛。”


男人没什么表示,换了个姿势趴在吧台上继续玩开心消消乐。你好说歹说才把那个妹妹劝走,临走时那女生还带着迷之微笑瞥了你好几眼。凌肖把手机反扣在吧台上,闲闲开口:


“你知不知道,她玩过的男人比你前男友还多?”


“啊?”你猛地转过头,凌肖仍旧一副“你爱信不信”的模样,撑着额头半勾嘴角。


语塞了半天,你也没能从他脸上找到一丝说谎的神态,只得尴尬接话:“你的意思是,你也想被玩玩?”


身后传来Adam肆无忌惮的大笑,凌肖脸黑如锅底,咬牙:

“我的意思是,我比较洁身自好。”


他眼光轻飘飘的,对接上你欲言又止的脸色,很快恢复那副拽兮兮的模样:“不过,下午和你展望完未来,”他咬字刻意重了点:


“我还是决定再努力一下,打入夜店王者圈。”





6.

不得不说,凌肖还挺有打入夜店王者圈的资本,你还没抽身而退,下一位要微信妹妹就摇曳着走来了。凌肖瞥了你一眼,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继续玩开心消消乐,一边拖着调子道:


“我下午刚和她展望完未来,晚上还要继续创造未来呢,没空儿。”


这位先生你刚才可不是这样说的?


你横眉怒目,刚想反驳凌肖,他便抬起头细细的看你,还露出柔情似水的笑容,营造温和而包容的假象:


“别害怕,她就是脾气比较暴,天生不好惹。”

“对了,还挺护短。”


“你、是、挺、短、的。”我咬牙微笑。


那一晚,酒吧微信群里传疯了的小视频,标题叫:“bass L的第一次!竟然献给了她!”


凌肖把起哄的人从群里全都踢干净,“呵”一声:“有这打擦边球的本事,怎么不去UC写报道。”


Adam爆笑:“凌肖,明明白白的写上'人气bass手凌肖被当众开黄腔调戏,男性尊严惨遭质疑',你才满意?”


然后Adam被拉黑了。





7.

你并没把今天这事儿放在心上,毕竟萍水相逢的人那么多,今天开过玩笑,也许今生就没什么机会再相见。


新节目的流程近期推的也七七八八,你在恋大收集完采访资料,看了眼阴沉沉的天,加快脚步想走到屋檐底下,还没迈出两步,“轰隆”一声响雷,暴雨骤然而落。


六月天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你把资料抱紧,兜头乱转,冲进一栋教学楼避雨。


正狼狈的揩拭身上的雨水,好闻的薄荷香夹杂着淡淡的冰咖啡味儿烟草气息钻进你鼻子里,你抬头,恰对上凌肖那双勾魂摄魄的桃花眼。


“哟。”他哼笑一声,对着呆滞的你算是打过招呼。接着抖了抖手腕,将手里黑伞撑开,然后直接搁在你肩膀上,你猝不及防被冰冷的伞杆激了一下,向里瑟缩。


“送你的,”凌肖瞥了你一眼,弯身将立在墙边的长板收进板包里,语气轻快:


“报答你那天在酒吧的'救命之恩'。”


你欲言又止,想到相亲简历上说的公务员,又联想到他此刻身处恋大,难不成是……老师?


不过倒也没什么开口问的必要。


你垂下眼,想把伞还回去,轻薄的休闲外套却忽然盖在了你头上,混着凌肖特有的气息,铺天盖地炸开。


你扯开外套,正想兴师问罪,就看见凌肖已经跳上了高台,对着你一手比了个向上拉拉链到脖颈的姿势。


穿别人衣服的举动太过亲昵,你又搞不清他想干嘛,好久才干巴巴挤出一句“我不冷。”


凌肖眼里饶有兴味,垂着眼开合手里的打火机,擦出暗紫色的火光。过了半天才呵出一口气,慢悠悠解释:


“你的孔雀头,流绿水了。”


你低头,惊恐的发现白色连衣裙上蜿蜒着浅绿色的水迹。


头发掉色!!






8.

你直到回到家整个人还是郁闷的,把凌肖的外套挂在衣帽架上,转而对着穿衣镜,打量已经带上创意涂鸦的裙子。


老妈一脸八卦凑过来,眼睛在那件外套上流连好久:“有情况?”


“啊,”你挠头,不知道怎么解释:“不是,我今天遇到了那个相亲对象,人家看我淋雨,好心借我的。”


妈妈“嗨呀”一声,连连称赞:“我就说这个谁是好孩子!”


你捕捉到妈妈嘴里的人名,愣了半晌才发问:


“那男的不叫凌肖?”


所以你硬逼着人家说爱情宣言顺便还调戏了一把小弟弟?


???










评论(53)
热度(137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谪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