谪凡

赛博世界失踪人口

【凌肖x你】记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下)

*轻松向,主题就是泡他

*和奇怪的男大学生相亲,顺便还调戏了一把人家,最后发现认错了相亲对象?

*前文点我 





1.

自从那天发现相亲认错人,你就陷入了深深的尴尬之中。再联想到凌肖特立独行的打扮和充满胶原蛋白的年轻脸庞,基本可以确定祸害了一位弟弟。


犯罪感油然而生。


周末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你正漫不经心捣着碗里的土豆,她忽然神秘兮兮的凑上来:“上次那男孩子怎么样?”


……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闭了闭眼,艰难道:“就,挺帅的,我配不上人家。”


你妈先是狂喜:“哎呀我就说你们两情相悦!”咂吧了一会儿忽然缓过劲,又一脸忧愁的看向你:


“不过女儿,虽然妈妈知道你长得丑,但也别太没自信。男孩子的照片我是看过的,要说丑也是你们两个一样丑,还挺般配。”


“谢谢你妈妈。”


你面无表情的承受着自家母亲的无差别攻击,喝了半碗鸡汤才反应过来:“什么?怎么就两厢情愿了?”


“刚才人家都同意和你见第二次面了!”你妈妈兴奋地一拍手:“肯定能成!”





2.

你背着包到约好的奶茶店时,向天祈祷换个人的愿望仍然没实现。凌肖窝在角落里,正对着笔电敲敲打打,手边还放着两本特别厚的专业书。


他屈起手指推了推稍滑落的金边眼镜,懒懒抬起眼看你。皮肤冷白,眼底乌青浓重,漂亮的蜜色瞳仁像失了焦似的,整个人无精打采。


“这么努力,成为夜店小王子了没?”你不怀好意嘲笑他。


“喂,你下次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人。”凌肖皱了皱眉,略有不满:“看不出来,我在期末复习?”


“大学生啊。”你啧啧两声:“我是从未来来的,现在学习来不及了,放开玩儿吧!”


他长眉微挑,换了个姿势,撑着头瞥你:“毕竟年级第一的高处不胜寒,也很少有人体验过。”


说不惊讶是假的,凌肖看上去这么玩世不恭的男孩,竟然是年级第一,还会乖乖的期末复习,甚至很努力的熬出了黑眼圈。


真是人不可貌相。你咳了两声,试探道:“要不然我先走了,不打扰你学习。”


“唉,谁准你走的。”


凌肖鼓着脸颊:“这么想见我,还特意和我再联系。缓解了相思之苦后却扭头就跑,你想想这是什么?”


渣女做派。


凌肖敲完一行字,手指点了点桌边的二维码,示意你下单:


“再说了,国家不分配给大学生工作,怎么也得分配个对象吧?”






3.

怎么好好的相亲趴就成学习趴了?你翻看着包里的工作笔记,百思不得其解。目光不经意间瞟到凌肖,却发现这小孩伏在桌上睡着了。


色淡而薄的唇微微张开,呼吸绵长。眉尖儿稍蹙,额前几缕碎发撩开,露出光洁的额头。


还挺诱人。


你鬼使神差伸出手,凌肖却忽然有了动作,挺翘的鼻尖恰好滑过你的掌心。他眼睛猛地睁开,带些迷蒙,片刻又添上些了然,嗓音低哑:


“干嘛用这种犯罪的眼光看我?”


你脑子一抽,脱口而出:“你成年了吧,怎么能叫犯罪?”


凌肖表情怔愣,肘撑着桌面直起身来,晃了晃额前的发丝,笑得促狭:“你在想这种罪?”


我还是闭嘴吧。


按照相亲的一般流程,凌肖决定送你回家。你停下脚步,试图分辨他的情绪:“那天你可不是这样干的。”


凌肖把眼镜丢进包里,直勾勾看你,一脸无语:“不会吧,这你都看不出?这不是想和你进一步发展。”


年、年轻人都这么会打直球的吗。





4.

凌肖礼貌的表示只把你送到小区门外,你从口袋里掏出门卡,刚要和他告别,远远就看见老妈和她的广场舞姐妹们说说笑笑走来。


目光交汇,信息传递,老妈的眼神在凌肖和你身上来回巡睃,还带着一言难尽的神色。凌肖低头摆弄手机,见你始终没反应,抬手在你肩膀上拍了拍:


“怎么,这么舍不得我?”


你妈妈的眼神终于落在凌肖身上了,你分辨许久,才发现那神色是带了点同情意味的,等再转向你,就变成了看家庭伦理剧时对渣男的谴责。


“说好今天去相亲,结果你去泡小男孩了?”

“你听我解释……”

“我们家没有这样不守信用还脚踏两只船的人!”


你试图继续和妈妈用眼神交谈,然而这小老太太压根不想理你,头一扭,很自来熟的就和凌肖搭起了话。


“妈,别打扰人家了,”你抢先一步,站在凌肖前面,字音咬的有点重,试图给妈妈暗示:“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凌肖一怔,你侧过身往他腰窝里轻轻捣。他不动声色瞥了你一眼,这才缓缓拉起唇角,要多乖有多乖:“嗯,阿姨,我们就是——”


他学着你的样子,重音压得一模一样:


“普通朋友。”


这话在你妈面前可变味了,就像是你脚踏两只船,还胁迫着人弟弟给你当地下男友替你兜着谎话,虽然心里委屈唧唧却要强颜欢笑,以此留住渣女的心。


“小凌啊,她对你好不好啊?”你妈妈放轻语气,一脸关切的问他。


凌肖暗暗戳了戳你的脊梁骨,请示你的态度。你咳了一声:“你实话实说就行。”


“姐姐,”凌肖弯着眼,一字一句:“对我挺照顾的,所以我那天——”

“报答了她。”


得,再纯洁的关系到这里也彻底以不纯洁告终,在你妈眼里,你完全成了玩弄弟弟感情还以此要挟别人以身相许的民间恶霸,偏偏当事人还敢怒不敢言。


他说的报答我是给我送了把伞啊!


你内心咆哮,面上带着笑赶人:“凌肖,你先走吧。”


你妈妈了然的眼光瞬时杀来——恶霸被揭穿所作所为,恼羞成怒了吧!





5.

“妈!”你妈妈刚跳完广场舞回来,你就凑到他面前解释:“我真没祸害人家小男孩,嫩瓜秧子有什么滋味儿啊,您说是不是?”


你妈妈“哼”了一声,一脸“我还不知道你”的表情:


“就是嫩,才汁水多,嘎嘣脆。”


居然有点道理?

你下意识舔了舔唇。





6.

再碰见嫩瓜秧子,不对,是凌肖,是在考试周过去之后。男孩简单的白T被汗水打湿,外套束在窄腰间,半透明的布料贴在脊骨上,勾勒出流畅的肌肉线条,蒸腾着年轻的朝气。


他正在冰柜旁拿水,冲你挑了挑眉,是招牌的戏谑笑容:“喝点儿什么,我请你?”


臭小孩看上去还真有点脆生生,清爽爽,水汪汪的感觉,适合夏天。


你猛然回神,试图从脑海里丢弃刚才邪恶又可怕的想法,舔了舔唇,从货架上拿了瓶果汁:“谢谢。”


凌肖付过钱,还贴心的帮你把瓶盖拧开,递到面前,状似无意:“阿姨对我的评价不错?”


“只要你说人话,这张脸还挺有迷惑性的。”你耸肩。


凌肖眼看着尾巴就要翘到天上去了,眼里是藏不住的得意,偏偏嘴角还要勾不勾,试图维持人设。


你恰好和凌肖顺路,沿着花架往校外走,拐过拐角,就瞧见密密匝匝的浓荫下一对情侣在忘我的拥吻。


你脚步一顿,目不斜视的走过去,联想到刚才的画面,随口吐槽:“身高差太大了就是令人绝望,接吻像吞剑。”


凌肖神思也似乎有些恍惚,没注意你脚步停下,下巴堪堪擦过你的发顶,他迅速向后退了一步,转而朝你身侧走:


“弯腰不就行了?”


至于你们后来每次接吻的时候,某个死小孩情到深处,浑然忘我,箍着你的腰使劲往上提,导致你俩天天表演高难度吞剑动作,成为朋友圈里最火爆的情侣杂技团,那都是后话了。


“何止是接吻像吞剑,牵手还像遛狗呢。”你撇嘴,灌了一口饮料。


凌肖忽然笑了,转过脸看你,刚喝过水的嘴唇在阳光下显得晶亮亮、软乎乎的,泛着健康粉润的色泽,一开一合:“是挺像的。”


你警铃大作,后知后觉的打量起男生的高大身形,半晌才挤出一句:


“有人外形像狗,有人内心像狗。”


说完又觉得这句话特别拉胯,好像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

无语凝噎。





7.

凌肖的声音在夏日里清爽又蓬勃,是少年人略带骄傲又肆意洒脱的调子。他的额发在树影漏下的光斑中折射出好看的色彩,笑容浅淡却不显得疏离:


“所以,考虑给我个拴绳子的机会?”





END.

评论(53)
热度(135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谪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