谪凡

赛博世界失踪人口

【凌肖x我】乖乖女(中)

*很浪的男大学生凌肖和他假乖的青梅,前文见主页

*避雷!男主真·渣,女主反杀

*谁给你的错觉和自信,我会一直乖下去?





1.

凌肖这两天常常想起那时的情景,虽然他很快就从惊愕中扳回一城,捏着那女人的脚踝反问:“你什么时候乖过?”


但还是总觉得心口郁结。


凌肖百无聊赖地拨着手腕上的佛珠,状似无意:“你觉得她很乖么?”


Adam起先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才意识到,能让凌肖没有前言后语,直接用“她”指代的,大概也就那么一位。他仔细想了想,应道:


“是挺乖,随叫随到,还对你那么纵容。虽然人有点距离感,不过我懂嘛,乖乖女,总是很拘谨害羞的。”


“说不定人就是单纯不愿意搭理你呢。”凌肖嗤笑。


“L,你今天提她的次数太多了吧。”Adam揶揄:“小姑娘这么纯,你要是养她做备胎,得多丧尽天良才能干出这种事。”


“我是这么没下限的人?”凌肖躲他,不悦道。


凌肖径自消沉了一会,又去翻手机通讯录。企图喊个漂亮妹子燃一把爱火,最好把心里面那些潜滋暗长的杂草烧得干干净净。


正犹豫叫什么类型的妹子出来玩时,Adam在旁边叫开了:“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小乖妹妹是不是来找你的?”


“你看错了。”凌肖捏着手机,屏幕暗下去。


“嗨呀,穿这么乖来夜店的,除了小乖妹妹还能有谁。L,我看你今天没喝醉,怎么call人家来了?有猫腻哦~”


“我可没喊她。”凌肖这才半勾起唇角,并没回头,心里偷偷翘起尾巴,自顾自端着矜持的架子。


只是等了半天,还没什么动静,Adam来拿肩头顶他:“妹子叫好了没有,今天咱们可要玩个通宵!”


“叫你妹。”凌肖难得骂了一句。


“我没妹妹,你倒是有个啊。”Adam被骂得发懵。





2.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想来live house,只是大家暑期难得共事一场,此刻再拒绝就显得十分矫情了。


“这里驻唱乐队的bass手超级帅!今天可要感谢姐姐,带你见见世面!”同桌的姐姐拉着我的手说个没完,弄得我不上不下十分尴尬。


“其实……”我试探着出声。


“其实演出时间已经过了,你来迟了。”


熟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我脊背一僵,凌肖熟悉的气息将我席卷,带着很淡的烟味。


唔,没喝酒。


他肘支在卡座靠背,很自然的将下巴搁在我发顶,挑眉:“来了?怎么不提前联系我,我最近在练新曲子。”


一桌人瞬间静默,目光无不集中在凌肖过分张扬秾丽的眉眼间。我稍一矮身,将身子滑出去,继续坐正。旁边姐姐这才回神,结结巴巴:“妹、妹子,介绍一下?”


“晚上耐不住寂寞,见人就搭讪的。”我站起身,往外走:“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3.

凌肖在走廊里把我的手腕攫住,语气略有不满:“喂,你就这样害我风评?难道不是别人见了我就想搭讪我?”


“那你坐吧台那钓鱼去,一钓一个准。”


凌肖见我还是惯常的回答。眉眼微动,神色稍有放松,凑上来,去捏我的脸颊:


“知道你脾气大。乖乖的,酒水都记在我账上,别和不三不四的人瞎玩。”


我静默看他,又是辛酸又是好笑,心思百转千回,终究还是压了下去:“凌肖,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失分寸。”


“分寸?”他显然不解。


“听好。”我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我想和谁喝酒就和谁喝酒;想和谁跳舞就和谁跳舞;想和谁接吻就和谁接吻;想和谁上chuang就和谁上chuang。你管的太宽了。”


凌肖的脸色差到极致,怒极反笑,伸出一只手去挲我的脸颊,眉眼好像挂着冰霜:


“你说话还挺强硬的,怎么,觉得跟我待腻歪了?”


我捉住他的手腕,张口在指节上留下两痕齿印,这才缓缓抬眼看他:


“我还有更强硬的话,不介意说给你听,更强硬的事,也不介意做给你看。”


凌肖眉目冷下来,甩手就走。





4.

Adam在休息室里,从化妆镜偷瞄对面沙发上坐着的凌肖。这人连续好几天都面色阴沉,想杀人的脸色可谓是一览无余。


“怎么了宝贝~”


“别故意恶心我。”凌肖手里夹着一支烟,看着轻雾缓缓上升,倒也不去吸:“今天心情不好,不上台。”


“为情所困?”Adam自己说完,都哈哈笑起来,觉得荒谬又可笑。


凌肖不置可否,只把烟掐灭,望着顶灯,有点出神:“我多管闲事么?”


Adam笑得更大声:“你?天生甩手掌柜的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典型,求着你帮忙你还不帮呢,你自己都没点自我认知?”


“你这话说的还行。”


凌肖觉得有必要和她解释一下,他仅仅出于年少情谊和朋友道义的关心,当然,如果她不领情,他也没必要一直巴着她。





5.

我接到凌肖电话的时候,饭桌上气氛正热。微弱的电流杂音透过听筒传来,对面似乎很安静:


“喂——乖乖女,想我没?十点live house,有事说,我等你。”


“没空。”


那边似乎烦躁的啧了一声,我把手机拿远,看着通话界面上时间流逝。


“行,”凌肖终于妥协:“在哪?我去找你。”


朋友们正围在一圈打牌,见我接完电话,兴奋地拍了拍地毯,给我让出个空位:“什么事这么着急?快点,过来帮我参谋参谋。”


“先开一局,”我笑了笑:“等会有人来找我。”


“哦呦!归心似箭嘛!几点走啊?”


“也许是十一点,也许是十二点,也许是半夜两点,唔,如果他都没出现,就是明天早晨!”我手背贴着眼皮,笑起来。


凌肖在门口出现的时候,自带低气压。他凝眉扫视屋里的男男女女,最后灼烫的目光落在我身上。


他大步迈进来,手指从我肩上的蕾//丝一直滑到颈窝处松垮的蝴蝶结。五指稍一用力,侧身遮住我光//裸的手臂,声音听不出喜怒:


“睡衣趴,你很会玩嘛。”


“过奖,耳濡目染。”





6.

凌肖的愤怒终于到达了顶点,迎着众人或探究或惊讶的目光,直接拎着我大步迈出别墅。


我被甩在后座上,平复一会呼吸,习惯性地去看表:“十一点了,你又迟到了一个小时。”


“我迟到一小时,你就呆一小时,如果我今天没来,”他顿了顿,嗓音沙沙的,又很凉:


“你就要在这过//夜?”


我坐起身,低头去系微散的蝴蝶结,可是位置有些不好动手。凌肖冷眼瞧了半天,皱着眉泄愤般地系好,最后一下拉扯的很是用力。


“你到底什么意思?如果是这样闹脾气,真的很蠢。”


“你能游戏人间,我为什么不行。”


“你和我能一样?”凌肖爱怜地去摸我的眼,又似乎带了点好笑:“你这么乖,怎么被骗感情的都不知道。”


我抬起头,勾出一抹笑意。凌肖大约是从未见过我这样随意而讽刺的笑容,神情一时僵硬。我十指钻进他的指缝,皮肤紧贴,倾身上前,一点一点用呼吸去掠过他惊诧的眉眼。


“我怎么不知道?”我摇摇头,眉目疏懒:“你玩//弄感情的把戏,我可是一清二楚。比如……”


口腔音黏腻而又清晰,再熟悉不过的嗓音似乎完全变了调,柔//媚又勾//人。凌肖下意识地便屏住呼吸,一时忘了思考,只听见她说。


“比如……你现在,是不是有点动心了?”





7.

凌肖咬牙,想推开的手转而却扣住了我的后脑勺,凌厉的眉眼被夜色淡化的更为秾丽。他胸腔起伏,膝盖ding在我双腿之间,一字一句。


“你真想玩,我奉陪到底。”


一双薄唇压下来时,我伸手挡住,冲凌肖眨眨眼:


“你可要想好了,吻下来,就再回不到从前。”







评论(51)
热度(96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谪凡 | Powered by LOFTER